良性前列腺肥大/下尿路症状治疗新方法:水蒸气疗法

良性前列腺增生又称前列腺肥大,影响逾半数年届 60 岁以上男士(注一)。香港港安医院—司徒拔道的泌尿外科专科服务团队引入了水蒸气疗法,为患者提供多一个安全的选择,帮助减轻因为良性前列腺增生而导致的下尿路症状,例如尿频和小便次数增加等。

注一:资料来自香港卫生防护中心

什么是水蒸气疗法?
什么是水蒸气疗法?

水蒸气疗法是利用微创手术,通过天然尿道将无菌水蒸气直接注入患者的前列腺,以破坏增生的前列腺组织。其后,前列腺会随时间逐渐缩小,患者也会逐渐恢复正常的尿流动力,继而改善与良性前列腺增生相关的其他症状。此项手术可在轻度麻醉下进行,手术时间非常短,且大部分病人可于完成廿四小时内出院。大部分病人最快可在两星期内感到症状改善,并于三个月内达致最佳效果。这项技术已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(FDA)批准使用。有需要的患者可谘询本院泌尿外科专科医生的意见,并评估身体状况。

香港港安医院—司徒拔道的泌尿外科专科服务团队,有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以及亲切友善的护理人员,为病人提供专业、贴心的医疗服务。医生具有丰富的泌尿外科微创手术经验,治疗多种泌尿系统病症。微创手术只需要细小切口,手术创伤性低,加上本院贴心护理,让康复过程更快。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