良性前列腺肥大/下尿路症狀治療新方法:水蒸氣療法

良性前列腺增生又稱前列腺肥大,影響逾半數年屆 60 歲以上男士(註一)。香港港安醫院—司徒拔道的泌尿外科專科服務團隊引入了水蒸氣療法,為患者提供多一個安全的選擇,幫助減輕因為良性前列腺增生而導致的下尿路症狀,例如尿頻和小便次數增加等。

註一:資料來自香港衞生防護中心

什麼是水蒸氣療法?
什麼是水蒸氣療法?

水蒸氣療法是利用微創手術,通過天然尿道將無菌水蒸氣直接注入患者的前列腺,以破壞增生的前列腺組織。其後,前列腺會隨時間逐漸縮小,患者也會逐漸恢復正常的尿流動力,繼而改善與良性前列腺增生相關的其他症狀。此項手術可在輕度麻醉下進行,手術時間非常短,且大部分病人可於完成廿四小時內出院。大部分病人最快可在兩星期內感到症狀改善,並於三個月內達致最佳效果。這項技術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FDA)批准使用。有需要的患者可諮詢本院泌尿外科專科醫生的意見,並評估身體狀況。

香港港安醫院—司徒拔道的泌尿外科專科服務團隊,有經驗豐富的專科醫生以及親切友善的護理人員,為病人提供專業、貼心的醫療服務。醫生具有豐富的泌尿外科微創手術經驗,治療多種泌尿系統病症。微創手術只需要細小切口,手術創傷性低,加上本院貼心護理,讓康復過程更快。
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