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-icon-about

關於香港港安

香港港安醫院–司徒拔道一直嚴格自我要求,致力精益求益,以病人為先,務求提供優質而卓越醫療服務;又通過多項重要的服務認證,予病人和家屬多重信心保證。 

about-5-banner2x
香港港安為延續基督的醫治大能,一直竭力提升臨床服務質素。香港港安醫院─司徒拔道(香港港安)及香港港安醫院─荃灣(荃灣港安)分別於2006年、2020年及2023年三次成功獲得國際聯合委員會(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)國際醫療認證,成為全港唯一榮獲此認證的醫院。兩間港安醫院更兩度(2020年及2023年)獲取「認證金章」,足證本院的整體服務和病人的安全水平一直跟跟國際一級水平接軌。
自2000年起,香港港安連續6次通過英國的「 Trent Accreditation Board 」考核,成功取得其認證。
2010-2020年間,香港港安連續3次取得「澳洲醫療服務標準委員會 Australian Council on Healthcare Standards (ACHS)」的醫院認證。
香港港安在社區推廣和促進健康訊息的努力亦得到肯定。2012年5月,本院取得「健康促進醫院」(HPH)證書,乃全港澳區首兩間加入這國際醫療網絡的醫院。HPH是由世界衞生組織(WHO)倡議發起的網絡,提倡並協助醫療機構推廣健康生活模式,將之推展到世界各地。
2009年12月,香港港安轄下的臨床化驗室榮獲「香港實驗所認可計劃(HOKLAS)」認證,乃本港私家醫院首次取得這項國際性的認證,顯示本院化驗室服務達國際水平,亦證明了我們對提升服務質素的決心,以及化驗室能為病人及醫生提供準確化驗結果的可信性。
此外,本院的膳食及營養部亦於2013年取得「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」認證,乃香港首間取得這項認證的私家醫院。ISO22000認證包含「食品法典委員會(Codex)」和「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(HACCP)」兩項權威性國際食物安全標準,是最具代表性的國際食物安全認證。 2017年,本院的中央儀器消毒室分別取得「ISO 13485醫療器材品質管理認證」、「ISO 9001品質管理認證」及「ISO 14971醫療器械風險管理認證」,成績超卓,引證本院的醫療系統及風險管理均達致國際認可的監控水平,為病人提供優質服務。
關閉